close

本校有一所全資酒店不是一個秘密,它的自助餐長期滿座也是不爭的事實;但比較少人知道酒店旁邊的學院內有一所實習餐廳。實習餐廳門外是張貼了「只限會員」,不過作為員工的我們是可以內進用餐的。之前只供應午市,但近來連晚市也開始提供。菜式不多,每天前菜/主菜只有兩款選擇,我想大概是要學生們專心做好這兩款菜。忘了說,餐廳內樓面跟廚房大部份是本校相關課程學生。對,學生,所以他們不時會出現很多有趣狀況,要比較有耐性。先分享一則笑話:

某天,我獨自一人到教學餐廳,一次過連餐飲也下單了。過了不久,經理跟學生侍應走來了我面前。經理問:「小姐,你剛剛點了餐飲吧?我們沒有提供意大利茶。」我答:「我沒有點意大利茶。」「可是學生說。。。」「我點的是熱。奶。茶。」我想我大概說太快了吧,「熱奶茶」變了「意大利茶」。經理聽了恍然大悟,跟學生說:「下次聽不懂要跟客人再溝通啊。」然後學生悻悻然的走開了。。。。。而我忍不住笑了出聲。。。。

昨晚生日跟家人到了教學餐廳,第一次吃那裡的晚餐。女侍應生熱切的介紹特飲(中途忘了某特飲的材料。。。。),婉拒了好意,下了單。餐包是無限添加的,不過真的不要吃多於一個。我試過吃了兩個,飲了餐湯便覺飽了。。。。

前菜可選沙律或餐湯:

dsc_0005.jpg

dsc_0006.jpg  

主菜是闊條麵跟烤春雞:

dsc_0007.jpg

rsz_dsc_0008.jpg  

春雞有點難切,而且有血水。闊條麵不錯。吃完主菜上了餐飲,過了數分鐘,男侍應說:「甜品還沒來嗎?我去看看。」

dsc_0009.jpg  

左面的東東的味道好像柑桔,甜甜酸酸的。

吃至中段,他們還會發問卷,問意見。最後是收錢。我是簽信用卡的,出了單,簽了名,便把銀行單交還侍應生(我心有點怪怪的。。。)果然,她又回來了。「小姐不好意思,你的簽名沒有簽到底單,請你再簽。」這時,我終於知道為甚麼我覺得怪了!!一般都是簽完單才把底面單分開的,而她在我還未簽時,就已經分開了(還真有一點距離!),怪不得我我簽名到不了底單。。

看似簡單的事情,學生們可是會忽略的。實習果然是很重要的啊!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zss.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