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幾個月身邊朋友得知我有甲亢,都會問一句:「你是怎麼發現的?」

其實如果不是家族遺傳的話,一般對這個病的警覺性甚低。有誰不會在夏天體溫高跟流汗?像我日常體溫也是攝氏37度,根本沒有發現。事後回想的話,大致有下列幾點:

1。體溫高跟流汗(要跟平日的自己比較,我是覺得比平日出多了二至三成汗,而且熱得整個人沒有體力,就是有一點點虛脫)

2。累(就是全身乏力)

3。胃口變大(我可以吃完整個飯盒再吃水果跟兩盒百力枝才算飽)

4。手震(這因人而異)

5。月經量變少(我開初以為我年紀大了才變少)

6。心跳(就是日常生活中也感覺到每下心跳,我試過半夜被自己的心跳聲吵醒)

7。說話速度很快,快得自己回不了氣,有點喘(好像一邊跑步一邊聊天時,那種上氣不接下氣的感覺)

8。體重下降(雖然吃很多,不過不會增磅,反而愈來愈輕)

9。心情起伏不定(這有點難,因為日常也算容易動怒,不過想法會比平日更偏激一點)

10。喉嚨有腫塊突出

大致就是這樣,因為是內分泌的問題,所以會影響荷爾蒙。每個人的病癥可能略有不同,不能以偏概全。上列病癥純粹是我個人經驗。

有沒有覺得這像更年期的癥兆?是有一點點,不過如果疑惑的話,要找醫生問問看啊。

話說回來,現在甲低,病癥也是累。。。。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甲亢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rzss.l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